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30600002577161C/2022-000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1-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关于贯彻落实纵深推进清廉绍兴建设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2-01-26 15:16: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为纵深推进清廉绍兴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市审计局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纵深推进清廉绍兴建设的实施意见》,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关于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意见》《中共绍兴市委办公室关于明确纵深推进清廉绍兴建设责任分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以推动我市形成高辨识度、高质量、全方位的清廉绍兴建设格局。

二、出台目的

为全面融入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推动清廉绍兴建设向纵深发展,助推各清廉单元建设。

三、主要内容

本实施意见主要从助推清廉机关建设、清廉村居建设、清廉学校建设、清廉医院建设、清廉国企建设、清廉民企建设、清廉交通建设等七个方面强化审计担当作为,并明确了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落实、成果运用等三方面工作要求。

四、重要举措

一是加强部门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打通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加强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强化对乡村振兴政策相关财政资金安全绩效的保障。三是加强教育领域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对教育领域重大经济社会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实施审计,并加强学校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四是加强社会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审计,统筹推进公立医疗机构审计监督,实施社会保障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五是加强国企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加大对市属国企提供审计业务指导的力度。六是加强民企内部审计工作服务指导,加大宣传党和国家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方针政策的力度。七是加强重大交通项目专项审计调查,统筹推进交通投资领域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五、适用对象

各区、县(市)审计局、市审计局机关本级各处室(中心),适用本实施意见。

六、关键词解释

七、注意事项

八、解读机关、解读人和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绍兴市审计局

解读人:赵健

联系方式:0575-852022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