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绍兴召开2024年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11:41:3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审计局字号:[ ]


3月15日,绍兴市委审计办召开2024年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五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九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等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及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要点,各成员单位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审计工作的鲜明导向,要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大局和干部大监督体系,突出审计监督的政治性、客观性、权威性。

会议要求,在加强党的领导上要更加实化。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传达学习、请示报告、会议研究等制度,深化市委审计办对审计监督重大决策、审计改革深入推进等重要问题研究,在谋大事、议要事、抓实事上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要更加聚焦。重点围绕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大领域,聚焦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中心工作,紧盯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权力运行和工作落实关键节点加强监督,自觉地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在强化令行禁止上要更加有效。要着力揭示事关经济社会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和重大风险,以及政绩观歪曲偏离问题,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的问题,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规范权力运行。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