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绍兴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度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11:34: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审计局字号:[ ]


3月15日下午,绍兴市召开2024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周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十五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九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等会议精神,集体审议了《绍兴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办法》等议题,通报了联席办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对2024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审计委员会和上级联席办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市联席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绍兴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审计“三个立”“三个如”要求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以联席会议机制为牵引,更加注重业务创新变革,更加注重监督贯通融合,更加注重成果拓展运用,成员单位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形成了默契,汇聚了合力,取得了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加强监督贯通融合,密切部门合作协作,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优势,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的“力”与“度”、“质”与“效”,切实将“党之利器、国之利器”的审计独特作用发挥好,坚定扛起审计护航“两个先行”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提站位,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审计工作的鲜明导向,发挥好联席办牵头抓总作用,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落深落细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协同齐发力,树立树牢“一盘棋”思路推进工作意识,把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作为有力抓手,工作上协调、项目上协作、整改上协同,通过信息共享、业务互助、定期会商、整改联动等方式,充分集成各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新一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图片1.jp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