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市原水集团聚焦“三个层面”,开展水生态治理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专项审计

发布日期:2024-01-25 08:31:0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审计局字号:[ ]


为促进水生态治理项目建设管理规范化,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市原水集团于2023年10月对下属子公司开展了水生态治理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专项审计。本次审计深入聚焦“三个层面”,从项目建设流程入手,发现授权管理、合同管理、材料管理等5方面问题,有效助推被审计单位整体管理水平提升,锻炼了审计队伍专业作战能力。

一是聚焦意识层面,由“被动治”转为“主动防”。在审计实施中与被审计单位充分沟通,树立起共同查找问题、促进规范管理的理念,在反馈问题时结合实际详细分析成因并做到知其所以然,在后续整改阶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被审计单位提供指导和帮助,通过上述“精细化”管理,被审计单位意识由被动“治已病”转变为主动“防未病”。

二是聚焦整改层面,由“当下改”转为“长久立”。审计报告中除针对发现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外,还综合分析被审计单位情况,从强化主体意识、规范意识和风险意识三方面提出完善管理模式、优化业务流程、健全制度体系等管理建议,通过以审促建、举一反三,推动水生态保护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三是聚焦队伍层面,由“学理论”转为“打实战”。本次审计统筹集团内部审计资源力量,组建由集团本级和下属单位内审人员组成的审计组,专业覆盖财务、法律、技术等多个领域,通过以审代训、上下联动,在提升项目实施质量的同时,有效提升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实现“传帮带”和“兵团化作战”模式。

(绍兴市原水集团综合监督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