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乘势而上谋发展 奋楫扬帆启新程
——诸暨市内部审计协会顺利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10 09:20:0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审计局字号:[ ]


2023年12月22日,诸暨市内部审计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各相关单位80余名代表和嘉宾参加会议。绍兴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绍兴市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李鲁旗和诸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锄出席会议并讲话。诸暨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巍峰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上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市内审协会章程、会费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负责人。孙巍峰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

张国锄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坚持高站位谋划,要从提高内部审计新站位、聚焦内部审计新思路、推动内部审计新变革等三个维度提升内审工作质效。二是坚持高质量服务,要从指导做深做细、服务保质保量、交流多种多样三个方面彰显内审指导价值。三是坚持高标准推进,要从健全组织体系、完善规章制度、发挥整体合力三个途径完善内审体系建设。

李鲁旗对诸暨市内审协会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介绍了绍兴市内部审计工作发展现状,并就如何把握新时代内部审计新定位,促进内部审计工作新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工作定位。内部审计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找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做好内部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二是紧扣主责主业,展现担当作为。协会要协同审计机关服务和推动内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内部审计机构则应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做到“有为才有位”。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实现同频共振。协会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深做实“枫桥式”内审课题。

(诸暨市审计局 李璐楠)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