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市国资运营公司突出“三个重点”,开展合同管理及履约情况专项审计

发布日期:2023-06-25 15:44:3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审计局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合同管理水平,防范潜在风险,切实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市国资运营公司于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对集团本级及下属5家子公司开展了合同管理及履约情况专项审计,通过审计共发现4个方面32个问题,涉及合同金额197,648.75万元。本次审计突出“三个重点”,着力破解多项难点和关键环节问题,助推公司整体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是突出审计价值。把查错纠弊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提升管理结合起来,在对内部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不单只揭示表象问题,而是侧重提出管理源头问题,起到了查错纠弊与提升管理的双重作用。

二是突出助推业务发展。业务发展是公司经营工作的重点,此次合同专项审计关注合同全周期中涉及的业务各个环节,查找体制性机制性等共性问题,与被审计单位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切实规范合同管理,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

三是突出合规主线。紧扣合规主线,全面审查合同管理制度及机制建设的完善性,制度设计的合理性,合同签订及合同履约的合法性、合规性,合同台账登记及归档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及时发现问题,进一步完善合同合规管理工作。


综合监督部(法务审计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