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绍兴银行强化内审成果运用 理论研究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02-01 17:53:3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审计局字号:[ ]


近年来,绍兴银行高度重视内审成果综合运用。一是每年开展内审项目推荐会,对照《浙江省优秀内部审计项目评选办法》要求,通过行内互评互比、专家点评、个别指导等方式,高标准、严要求选送内审项目;二是加强数字化建设,建立审计成果数据库,及时归集审计档案、审计经验、审计发现问题等,为审计成果二次利用和深加工提供基础信息;三是组建审计大数据研究课题组,利用成果数据库进行深入分析和总结提炼,扎实开展审计理论研究,推动内审工作从“点上发力”向“面上见效”加倍转化。在浙江省内部审计协会公布的2022年度全省优秀内部审计项目、论文及案例评选结果通报中,绍兴银行成绩喜人。其中:内审项目获得省级表彰奖1个、市级优秀奖1个、市级表彰奖2个;内审论文和案例获得省级一等奖1篇、三等奖1篇、提名奖2篇,市级一等奖3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3篇。特别是审计部陈枫撰写的《审计案例——数字化背景下商业银行研究型审计路径探索与实践》,除获得省、市内部审计案例评比一等奖之外,还被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推荐为“内部审计探索研究型审计典型实践案例”。

(绍兴银行 陈枫)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