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诸暨审计以“三坚持三导向”开拓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1-09 10:38: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新年开新局,新年新气象。诸暨市审计局认真做好新年工作,提前安排、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提出“三坚持三导向”的工作要求:

一是坚持党建统领,树立争先创优导向。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实审计监督,以更宽的视野格局做细审计监督,以更严的风险管控做精审计监督。坚持党建统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审计三立”,紧扣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两放三争”,主动对接省、市整体战略定位,勇于破旧立新、善于登高望远,对标诸暨在省、市的排名地位,从审计项目、课题论文、调研文章、案例方法、专报信息等全方位发力,争先创优,提高诸暨审计形象和地位。

二是坚持真抓实干,倡实绩论英雄导向。以作战图的形式张贴工作进度表,将实施方案、审计报告、整改落实等项目进展情况上墙,督促及时按照计划完成审计项目;完善季度、年度考评制度,科学设置考核量化指标,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导向和监督作用;建立荣誉榜,通报表彰取得工作成绩,作为干部评优评先依据,展现并激发审计干部爱岗敬业精神,形成“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组织给力、个人努力、机遇垂青,助力审计干部保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做到“软硬兼顾”;提高“硬素质”,积极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提高“软实力”,涵养个人素质、培育机关文化、深化研究成果。

三是坚持干净做事,遵守廉洁审计导向。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融合“五型机关”理念,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蓄足监督底气,增强干净干事硬气;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实现“两手抓、两手硬”;做深做实日常管理监督,结合夜学、会议等形式,定时定期谈心谈话、相互监督提醒,促使审计干部严守“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抓牢党风廉政“高压线”,做守规矩的审计人。

(诸暨市审计局  孙星怡)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