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以“三个强化”推动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6 16:52:0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诸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21年度市预算执行与决算草案情况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以“三个强化”有力推动审计整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统筹,提高站位抓整改。市委市政府多次分析会商、部署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建立以财政局为总牵头,重难点问题由市府办主抓直管的机制,统筹部署整改方案,具体研究整改措施,确保审计整改落地落实。

二是强化督导问效,压实责任抓整改。坚持指导、督促、服务“三合一”,根据市审计局制定的“审计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清单”,定期跟踪掌握问题整改进度,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问题体量较大、情况较为复杂的部门,加大关注力度,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诸暨市招商选资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的意见》等4项制度,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三是强化协同配合,一体推进抓整改。审计整改期间,市财政局主动对接,明确整改标准,倒排节点,从“个性”“共性”“长效性”三个层面推进问题整改按期高质量完成,促进4.6亿财政资金缴存国库。同时,针对建筑业农民工工伤保险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重点问题,市府办多次协调各责任单位,进行专题研究,推动疑难问题整改到位。

(诸暨市审计局  杨 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