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开展校(园)长离任审计审前培训及布置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3 09:49:4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期,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校(园)长离任审计审前培训及审计工作布置会议,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浩忠作动员讲话,教体系统内审人员及学校领导50多人参会。

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根据局党委人事任免决定,不断加强教体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安排,从今年9月份开始,将派出4个审计组对16所涉及主要领导调整的学校开展校(园)长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为了提高内审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内审人员工作能力水平,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针对下半年校(园)长离任审计工作安排、工作重点以及强化内审工作,组织开展了审前培训及审计工作布置会议。

会议专门邀请绍兴市上虞区审计局投资和大数据中心主任俞强给全体内审人员作了内部审计操作实务及行政事业单位审计查出问题实例讲座。通过审前集中培训,使全体内审人员明确了内部审计规范操作流程、行政事业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内容、审计措施及方法,促进内审人员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校(园)长离任审计。

一直以来,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十分注重提升内审人员实战能力,通过“以审代训、审训结合”等方式提高内审人员业务水平,推动教体系统内部审计提质增效。2022年除选派4名内审人员参加国家审计项目,10月将再次派出由5名内审人员组成的审计组参加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实施的内部审计项目。

(上虞区教体局  周丽萍)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