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要情 -> 审计公告
中共诸暨市委宣传部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2-07-07 17:21: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规定,2021年8月5日至9月18日,中共绍兴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绍兴市审计局对中共诸暨市委宣传部(以下简称诸暨市委宣传部)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有关经济事项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诸暨市委宣传部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要决策部署,讲好诸暨故事,打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创成并巩固全国文明城市,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示“诸暨风采”提供思想舆论保障。但审计也发现,诸暨市委宣传部在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资金资产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够规范。诸暨市委宣传部“三重一大”制度修订未经部务会议集体决策且未正式发文,未将财务预决算、大宗物品采购、经济发展重要项目等纳入相关制度的议事范围。抽查发现,部分年度部门预决算等未经集体决策,部分事项实施或合同签订时间早于部务会议审议时间。

(二)项目经费未专款专用。抽查发现,部分办公室家具购置费、资料搬运费等未在财务规定科目中列支。

(三)会议费支出缺少会议审批单、政府采购合同等必要附件。如2018年9月、11月期间支付的个别会议费未附会议审批单及政府采购合同。

(四)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抽查发现,空调等部分购入资产未作固定资产核算;未及时对固定资产进行盘点,资产账账不符、账实不符;1辆车辆车改后未及时办理划转手续。

三、审计建议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绍兴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如下审计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重大决策制度,体现集体决策的科学性与严肃性;二是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与有效性;三是进一步规范单位内部管理,增强财经制度的约束力与执行力。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相关处理意见建议,诸暨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进行了对照检查,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