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要情 -> 审计公告
中共绍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2-07-07 17:17: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规定,2021年10月8日至11月12日,中共绍兴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绍兴市审计局对中共绍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编办)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有关经济事项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委编办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统筹谋划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党政机构改革等重点改革创新工作,加强内部风险控制,较好地履行了经济责任。但审计也发现,市委编办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对3家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督促指导不够。对分别于2020年4月至6月被撤销的3家事业单位督促指导不够,其中2 家单位拟注销公告未按规定在清算组成立30日内发布,截至2021年9月底,上述3家单位未完成法人注销。

(二)部分重大经济事项决策不规范。有大额资金在室务会议集体决策前支付;2019年、2020年度的部门预算安排均未经室务会议集体决策。

(三)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存在下属单位人员在市委编办本级、市委编办本级人员在下属事业单位列支公务用车费用等情况。

(四)政府采购管理不规范。支付系统升级等费用未执行政府采购程序;2018年5月至12月,自行选择未列入定点采购供应商名单的公司承接宣传册的印刷;2018年至2020年,存在未通过政采云平台采购直接购买办公耗材情况。

三、审计建议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绍兴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如下审计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协调,促进机构编制政策落实落细。二是进一步规范集体决策,加强重大经济事项管理。三是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规范财务会计基础工作。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相关处理意见建议,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进行了对照检查,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