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要情 -> 审计公告
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统战部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2-07-07 17:11: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规定,2021年10月8日至11月12日,中共绍兴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绍兴市审计局对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统战部(以下简称柯桥区委统战部)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有关经济事项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柯桥区委统战部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的政治优势、协调各方的组织优势,推动统战工作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守牢底线,2018年至2020年在柯桥区委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均获优秀,在市委统战部对各区、县(市)统战部考核中均排名第一。但审计也发现,柯桥区委统战部在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够规范。未制订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议事规则,未将部务会议决策形成会议纪要。抽查发现,部分年度部门预决算等未集体决策,部分事项实施或合同签订时间早于部务会议审议时间。

(二)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未建立固定资产实物台账;固定资产未及时报废,抽查发现部分资产未按规定履行报废手续便自行处置。

(三)费用支出报销缺少必要附件。抽查发现,部分差旅费、会议费等报销缺少出差审批单、会议通知等必要附件。

(四)正版软件管理不规范。未建立软件资产管理及台账制度,部分计算机未使用正版软件。

三、审计建议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绍兴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如下审计建议:一是注重建章立制,切实加强内控管理;二是注重制度执行,不断提高资金绩效。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相关处理意见建议,柯桥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进行了对照检查,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