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瑞丰银行“三个聚焦”扎实推进合同履行情况专项审计

发布日期:2022-07-05 11:12:3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期,瑞丰银行审计部以“效益+管理”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合同履行情况专项审计,着力破解合同履约、部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制约因素,有效提升了审计效能。

一是聚焦大宗物品全流程管理。重点关注大宗物品采购的真实性、流程的规范性、签约的合规性、合同的可行性、费用的合理性,是否存在政策落地不见效、执行有偏差、采购浪费、费用超支等问题,优化流程、完善制度,助力解决大宗商品管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丰富全过程管理“工具箱”。

二是聚焦合同履约全要素管理。重点关注履约对象是否尽责、合同质价是否相符、合同条款是否明确。通过分析费用投入和产出效果,客观评价进展缓慢、效果不凸显的项目,探究问题背后深层次的体制障碍、机制缺失、管理漏洞,在全行范围内加强合同管理和监督工作,擦亮审计监督“显微镜”。

三是聚焦部门履职全方位管理。重点关注牵头部门对合同管理是否持续、责任是否落实、监督是否到位、记录是否详实,全面审慎反映部门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倒逼有关部门紧盯问题抓整改,推动部门扎紧扎密制度笼子,从源头上堵住漏洞、防范风险,筑牢部门隐患“防护墙”。

(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  黄圣明   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 李叶珺)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