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市轨道交通集团三个“实”做好监理单位履职情况专项审计

发布日期:2022-07-05 11:11:4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施工监理受建设单位委托对工程现场进行管理,履职到位与否直接关系到工程质量与安全。去年以来,市轨道交通集团深入开展监理单位履职情况专项审计,规范监理单位履职行为,提高履职水平,保障轨道交通项目高质量推进。

一是现场驻点,审计检查做到实处。选派集团内审部骨干组成专项审计组,近百个工作日驻点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控制中心等工程项目对应的9个施工标段7个监理项目部,通过翻阅监理日志、旁站记录等档案资料,现场核查材料验收、隐蔽工程验收等重点环节,重点对监理机构人员配备及考勤情况、监理规划及实施细则的编制与落实情况、工程质量控制监理情况等8个方面开展审计检查。

二是多措并举,问题整改落到实处。针对审计发现的6个方面43个问题,实行清单式“挂销号”管理,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限定时限进行整改; 新年伊始,组织开展 “回头看”专项审计,核查问题整改情况,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加强部室联动、协同配合,由工程管理部、质量安全部对整改问题进行第一道把关,由纪检监察部对整改不到位单位责任人进行问责谈话,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举一反三,审计成果用到实处。组织所有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对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开展学习讨论,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对发现的典型性、倾向性问题,印发《审计提醒》,提出审计建议,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总结整改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出台《审计工作协作管理办法》,明确各部室职责,强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市轨道交通集团  董雪丰)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