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柯桥区卫生健康局三举措助推完善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

发布日期:2022-07-26 14:31:0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日,柯桥区卫生健康局以国有资产出租出借为重点,对区内公立医疗机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项内部审计,审计覆盖面广、问题整改实、制度规范细,助推卫健系统出租出借管理见行见效。

一是审计范围“全覆盖”。本次专项内部审计共涉及全系统5家区级、1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其所管辖的社区卫生服务站。采用“实地走访”与“账册资料查证”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查看房产使用情况,翻阅资产台账与其他收入明细,双向印证,确保审计结论真实、完整。丰富国有资产出租出借内涵,将停车场收费项目和为第三方提供场地摆放自助机等纳入审计范围。

二是问题整改“见真章”。针对审计发现的四大方面13项问题,涉及各单位制度建设、使用管理、合同执行等方面整改事项26项,形成“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坚持“一张清单改到底”、“现任领导总负责”,对沉疴通病“零容忍”。各单位即知即改、边审边改、限期完成整改,审计问题清单“对账销号”,做到态度坚决、措施得力、反馈及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三是制度规范“再细化”。针对区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对出租出借要求相对粗略的情况,卫生健康局结合本次审计情况率先出台国有资产管理出租出借暂行办法,对审批流程、招租程序、合同执行、收益管理进行“全链条”规范,明确具体操作规程,为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提供行动指南,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塑造国有资产管理出租出借管理新面貌。

(柯桥区卫生健康局  何梦超)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