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上虞区审计局积极推进“清廉审计”建设 筑牢审计监督防线

发布日期:2022-07-15 18:51: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审计局字号:[ ]


上虞区审计局聚焦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审计监督依法清明、审计环境亲清和谐、审计队伍忠诚清正、审计文化崇清尚德的“五清”目标,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有力举措,扎实推进清廉审计建设。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管好思“清”源头。上虞区审计局对标“政治机关、监督机关”目标定位,注重把廉洁从审思想教育放在首位,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月”主题活动。在全局开展了廉洁风险防控排查工作,紧盯“找、防、控”三个环节共排查六大方面共12条廉洁风险点,相应制定了19条防控措施。组织开展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廉政专题讲座、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等廉政教育活动15次。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牢筑思“清”防线。局党组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和审计“四严禁”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注重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审计现场全流程管理、审计回访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并将制度汇编成“口袋书”,发放给每个工作人员。对审计完结的审计项目,开展“廉情评估”,目前共抽取8个审计项目开展审计回访,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严格规范一线审计人员审计行为。

三是发扬廉政文化,营造思“清”清风。从办公场所、工作空间上做文章,让审计廉政文化上桌面、上墙面,建设审计文化长廊,使审计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抓好每个节日提醒,利用廉政短信、机关浙政钉群、微信公众号等推送廉政提醒,时刻提醒审计干部坚守廉政底线,抵制酒局牌局,营造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

(上虞区审计局  夏桑桑)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