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绍兴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3 14:31: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6月13日上午,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情况,谋划部署下半年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巍在讲话中对2021年以来的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2021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紧扣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要对标“审计三立”总要求,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以“两个确立”为引领,强化审计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塑造变革为突破,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持续激发工作创新活力,推动审计数字化改革等工作再上台阶。以“治病防病”为目标,推进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实现事前管,事前改,强化即审即改。以党建统领为核心,打造高素质审计队伍,强化“大党建”一盘棋思想,夯实抓党建出干部带全局的整体效应。

会议强调,要聚焦“五个率先”新目标,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抓实2022年各项审计任务,助力打赢稳进提质攻坚战。2022年市本级安排审计项目28个,具体围绕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综合能级、优化公共服务品质、厚植城市内涵特质、提高市域治理水平要求开展审计;项目实施以“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防风险”为主要原则,重点开展推动经济稳进提质、“1+9”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政策落实情况等审计,覆盖教育、环境、基建、民生实事等各类重要领域,努力做到党的重点工作抓什么,审计工作重点就聚焦什么。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全市审计机关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市审计局年度考核优秀处室(中心)、全省和全市优秀审计项目。

(绍兴市审计局  胡梦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