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越城区审计局召开内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09:56: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5月7日上午,越城区审计局召开镇街、部门及国有企业内审工作部署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全区内审工作,表彰了2021年度内审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2022年全区内部审计工作和党员先锋·内审导师“契约化”共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各镇街、部门及国有企业内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越城区审计局党员先锋·内审导师与对接的“契约化”对象签订服务协议书,切实发挥审计干部的职能优势,有效解决基层内部审计专业人才短缺,力量薄弱的短板,全面提升镇街、部门及国有企业落实政策和内控管理水平,打造具有审计特色的“三服务”模式。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结合新《审计法》和《审计发现共性问题清单2021版》,充分利用党委(党组、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夜学加强宣传学习贯彻,作为内审人员,要学深悟透,了然于胸。要深刻认识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内审工作要自觉在本单位党委(党组)的领导下开展。二是要突出“三个聚焦”开展内部审计,即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开展审计。三是要加强“三方协同”增强监督合力,即加强与国家审计、社会审计、本单位其他监督力量的协同。四是要加强问题整改,以“七张问题清单”探索运用数字化手段实现“审计、整改、规范、提高”的闭环管控。

(越城区审计局  陈静)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