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诸暨市审计局“三强化”贯彻落实浙江内审新规

发布日期:2022-05-19 15:10: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新修订的《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颁布以来,诸暨市审计局积极采取举措,推动新《规定》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局党组召开专题会集中组织全局学习讨论新《规定》,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指导员结对制度、审计项目实施等途径按新规开展内审指导监督工作,积极做好新规宣传,切实推动《规定》贯彻落实。并充分利用内审协会平台,制作新规宣传册送于部门、镇乡等会员单位,推送转载权威部门相关解读,营造“大家学”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统筹谋划。局党组专题向分管市领导汇报了我市内审工作当前现状和下步打算等情况,并按照市领导“夯实内审基础,创新举措,从源头上抓好谋划部署,推动新《规定》贯彻落实”的指示要求,以协同机制为抓手,统筹联动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项目计划,重点聚焦单位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快推进审计全覆盖。注重内审成果运用,强化内审整改,加强指导检查、监督评价和质量控制,全面促进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强化推动落实。开展新规宣传月活动,通过上门指导、走访交流等形式细致解读宣讲新规主要内容,动态掌握新《规定》落实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帮助单位内审“疑难杂症”开方问诊。围绕内审重点培育单位实施分类指导,规范组织实施内审项目,切实提高内审工作质量。完善内审工作考核机制,将新规贯彻落实情况纳入部门、镇乡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并借助“七张问题清单”强力推进之势,促进单位高度重视和高效开展内审工作,有效发挥内审自我监督作用。

(诸暨市审计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