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越城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深入学习浙江省内审工作新规

发布日期:2022-05-19 15:09: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经2021年12月30日省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越城区审计局第一时间制定《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学习贯彻推进方案,通过结合党委(党组、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夜学扩大学习覆盖面,开展审计机关全体干部研学考学,组织现有内部审计单位集中培训,走访调研送学上门助力内审提质增效,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内审规定》新要求等开展贯彻落实。

  一是领导重视,明确内部审计工作要求。越城区侯宏伟副区长对内审工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认识,二是要扛起内审工作的政治责任,三是要切实履行好内部审计监督职能,四是要推动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首位立区、幸福越城”提供内审力量。

二是研学考学,引领审计干部学深悟透。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内审新规,内审指导中心负责人从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内部审计程序、内部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法律责任等方面细致解读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的最新规定,上好2022年“审计论坛”第一课。专题学习陈金彪同志、毛子荣同志在全省内部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审计干部以考促学,提升加强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的能力。

三是强化培训,组织内审人员全面学习。利用全区内审工作部署会议,从内审监督对象有哪些、内部审计工作审什么、内部审计机构的权利和职责、社会购买服务怎么做等十五个方面对全区17个镇街、6个部门、3个国有企业的内审单位进行了全方位内审新规解读,并结合内审项目如何提质创优的课程培训进行案例教学,更好的诠释了内审新规的主要做法。

四是走访调研,送学上门助力宣传贯彻。越城区审计局通过走访金融企业、镇街等内审单位,在内审工作调研的同时实地宣传并介绍新修订的《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助力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绍兴市越城区审计局 陈静)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