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强理念 先试点 重研讨 育典型
绍兴市上虞区审计局助推新《规定》落地

发布日期:2022-05-19 15:06:4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绍兴市上虞区审计局认真抓好《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贯彻落实,加强新《规定》的学习宣传,持续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为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一是推动新规宣传,强化理念转变。在区委审计委员会和区人大财经工委会议上进行新《规定》的专题宣讲,并通过《上虞日报》专版、《审情直通车》印发、审计项目进点、内审指导员送学上门等形式向被审计单位及审计对象大力宣传新《规定》修订的具体内容,让被审计单位更好地支持和配合内部审计工作,也让内部审计更多地走进公众视野,开拓内部审计监督新局面。

二是坚持试点先行,强化贯彻执行。区审计局全面解读新《规定》,加强与国资办的沟通交流,采取“试点+总结+推广”模式,在区国建评审咨询有限公司先行试点,4月初上虞首个国企总审计师上任。目前,区审计局正着手国有企业总审计师制度调研,研究解决推广总审计师制度所涉及的地位、任职模式、职责权限、任职条件等关键问题,有力推动国有企业总审计师制度的落地。

三是开展专题研讨,强化经验共享。区审计局开设“新时代内审大家谈”专题研讨,组织区89家内审单位,分成四个片组围绕贯彻落实新《规定》主题,进行新规定的学习解读及交流讨论,并及时掌握各内审单位内审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推广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提升内部审计专业化水平。

四是培育先进典型,强化榜样示范。在区审计局公众号“虞审先锋”设立内审前沿栏目,对区各单位内审工作的特色做法、鲜活案例、先进事迹等进行总结和

宣传,首期已对区水务集团和总工会的内审工作特色做法进行了报道,通过示范带动、比学比做,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实现新发展。

(上虞区审计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