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柯桥区开发经营集团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1-30 15:28:3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年来,柯桥区开发经营集团深化清单管理,注重标本兼治,树立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内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一是建立清单制度,实现闭环管理。对集团2021年以来内部审计发现的所有问题进行了归纳整理,梳理出违反制度流程、财务管理、工程建设、招投标管理等四大类33项问题,编制成《审计工作“负面清单”》,要求集团及各下属公司对照问题清单开展自查,按项逐条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形成闭环。

二是开展审计“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在开展内部审计过程中,将以往的审计整改情况作为审计的重点,列入审计计划当中;对集团及下属公司的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防止未整改、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问题的发生,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自查、督查、反复查,在“回头看”工作完成的基础上,整改完成率100%,并完善多项相关制度办法。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培训。在柯桥区审计局的指导下,综合运用内审成果,深入挖掘隐藏在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着力揭示机制扭曲、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从源头上堵住漏洞、防范风险。同时,根据集团经营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工程建设项目大幅增多的实际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对症开方,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今年共开展专题培训课2期,受训人数60余人,以培训促服务、以服务促发展,推动审计效能实质性提升。

(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  黄圣明    绍兴市柯桥区开发经营集团审计部  陈军 )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