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市产业集团“四个紧盯”开展专项审计,强化合同管理

发布日期:2022-11-02 10:10:5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为全面了解合同管理现状,切实提升合同管理水平,市产业集团于2022年4月20日至7月19日,对集团所属10家国有独资、国有控股和集体企业2021年度对外新签订的6 类1366份合同开展了专项审计,紧盯四个环节,着力破解合同签订、合同履约、档案管理等环节中的薄弱环节,助推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是紧盯合同制度建设。重点关注合同管理、决策机制、审批模式、合同用印、履行监督、纠纷处理等环节,梳理提出“1+5+12”的合同管理制度体系,要求各企业按照1项基本制度、5项决策制度、12项配套制度三个层级,结合企业实际,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

二是紧盯合同签订环节。重点围绕合同背景调查、签订依据是否充分,决策流程是否到位,合同内容是否真实、合法、完整、规范开展审计,及早发现合同签订环节中不到位、不规范问题,进一步降低合同风险。

三是紧盯合同履约情况。审计组从合同义务是否履行到位、合同权利是否争取到位、合同资金是否支付到位,合同纠纷是否处理到位等出发,层层压实管理责任,切实防范企业经营风险。

四是紧盯合同综合管理。重点检查合同台账管理、归档管理和信息化管理等环节内容,全面审慎反映合同管理现状,推广下属企业合同管理中好的做法,助力集团公司合同管理水平新上一个台阶。

             (绍兴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黄迪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