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市原水集团强化内审“体检”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28 17:01:5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今年以来,市原水集团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体检”作用,紧盯关键环节,抓实问题整改,聚焦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科学诊疗”建体系。统筹谋划内审工作,完善内审制度,细化审计标准,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职责权限、整改落实及责任追究等关键事项,提升内审规范化水平。科学制订工作要点,确定年度内审项目,统筹内审分工,优化资源配置,确保重点领域内审监督全覆盖。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对接,邀请专业机构介入,提高内审质效。二是“精准把脉”查问题。聚焦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领域,针对已建工程价款(结)决算是否存在应核减未核减、应审核未审核等情形,开展43个工程项目价款(结)决算情况专项审计,针对在建项目是否存在前期资料不齐备、建设程序不合规、项目管理不到位等情形,开展汤浦水库清淤扩容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专项审计,有效保障集团重大项目有序推进。三是“因症施策”促整改。截至目前,年度计划的内审项目已全面完成,发现工程管理、合同管理、制度建设等27个问题已清单式反馈至被审计单位,要求根据整改目标倒排工作计划,实施分类整改。同时强化纪审联动,加强整改指导监督,推动集团及时修订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等管理制度,并加强学习宣贯,全面助推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升。

(市原水集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