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浙江省绍兴市审计局三个深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25 14:32:3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浙江省绍兴市审计局以深入学习、深入谋划、深入践行“三个深入”为主题主线,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思路举措,确保全审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一是深入学习,确保精神领会到位。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以后,我局迅速在局内开展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把深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及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领会全审会精神思想要义,准确把握会议内涵;丰富传达学习方法手段,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审计组钉钉群等平台,线下依托周一夜学、支部学习等载体,围绕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审计工作谋划站位更高、思路更广、举措更实。

二是深入谋划,确保精神贯彻到位。我局坚持将全审会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融入到日常审计工作中,以“两个确立”为引领,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上来,统一到经济工作部署落实上来,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进一步加大违法违纪问题查处力度,形成常态化警示震慑,以审计服务为抓手,大力实施调研服务活动,聚力做好党委政府“参谋员”、部门单位“服务员”。

三是深入践行,确保精神执行到位。我局坚持以全审会会议精神为指导,切实强化自身建设,抓严抓实年度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突出严管厚爱相结合,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深度融合,用好党建活动、考评督促、赛比争先、揭榜挂帅等一系列活动抓手,着力打造“三立三新审计先锋”特色党建品牌,全力调动审计干部的主观能动性,通过赛站位、赛格局、赛业绩、赛成果,切实打造一支“能查、能说、能写”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