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要情 -> 审计公告
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2-01-20 15:54: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绍兴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4月19日至5月12日,对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力社保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意见

2020年,市人力社保局部门预算收入17730.51万元,决算收入17271.72万元;部门预算支出17730.51万元,决算支出17226.63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91.7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人力社保局比较重视预算执行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有效,能依法向社会公众公开部门收支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和“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但审计也发现市人力社保局在预算管理、资产管理、经费支出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不够精准,预算执行刚性不强。市人力社保局本级会议费预算执行率为36.80%,下属市就业管理中心“创业促进就业”项目预算执行率为27.67%。

(二)下属市职技开发中心三年以上的结余资金134.91万元未及时上缴财政。

(三)政府部门财务报告信息披露不完整。市人力社保局及其3家下属事业单位共439件已提足折旧的固定资产和下属市职技开发中心的房屋出借信息未披露。

(四)基建项目未及时完成竣工财务决算。市人力社保局“海智汇”建设项目于2018年12月17日完成竣工验收并已投入使用,但至审计日竣工财务决算尚未编制完成。

(五)部分费用在本级和下属单位间交叉报销。一是部分差旅费在下属单位列支。二是下属单位驻村工作补贴在局本级列支。

(六)往来款未清理问题未及时整改。上次审计发现原下属市就业管理局存在109.17万元往来款未清理问题,截至审计日未整改。

三、审计建议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绍兴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如下审计建议:一是进一步严肃预算管理;二是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管;三是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相关处理意见建议,市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就整改工作及时进行了部署和落实,审计发现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