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越城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发布日期:2022-01-12 09:25: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一是统筹实施,深化“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模式。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加强与组织部门的沟通协调,结合被审计单位自然资源资产禀赋、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合理确定审计项目实施对象,同步开展经济责任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根据领导干部履职行权关联度,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进行责任认定,实现经济责任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成果共享共用。

二是资源整合,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积极主动与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进行实时深度沟通,全面了解基础信息,充分获取数据、图片等第一手资料,对业务有疑问或被审计单位提出异议无法确定的事项,及时与主管部门取得联系,必要的情况下开展联合踏勘或联合执法,及时确认事实并完成取证工作。

三是精准定位,构建线上线下协同互联审计模式。线上,使用遥感技术,提取最新地理数据和专题数据,了解自然资源现状和动态变化情况,保证数据实时、适用、好用;使用地理信息系统,深入挖掘分析多期遥感数据和规划数据,剔除冗余,分析研判,精准定位,锁定疑点,转入现场核查。线下,使用定位技术,精准导航,现场核查取证,精准打击,做到“真审计,审真迹”。

(越城区审计局 冯潇)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