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上虞区内部审计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7 17:03: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9月24日下午,上虞区内部审计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100余名内审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鑫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绍兴市审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蔡立飞受邀参会。

说明: 43d148fea66b6bfbee6964b9329d1215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区内审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以及《绍兴市上虞区内部审计协会章程》修改议案,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在随后召开的三届一次理事会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说明: 5d412696843cc9361aa5a801c64cf98d

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鑫淼代表区审计局党组对大会任务特别是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就如何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和发挥区内审协会作用,提三点要求:

一是审计机关要当好“靠山”。审计机关加强对内审工作的监督指导,一方面要帮助内审单位建好制度和机构,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基础防线作用,另一方面要用好内审人员和内审成果,探索内部审计和国家审计协同融合。

二是内审机构要当好“内当家”。内部审计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推动优势互补、同向发力;各单位内审机构要通过建立完善内部审计质量管理与自我评估机制,加强全过程管理,牢牢守住质量这条生命线;各单位一把手要直接分管内审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内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保障内审机构履行好加强管理、防范风险的基础防线职责。

三是内审协会要当好“娘家人”。紧密联系会员,加强与各会员单位之间的日常沟通联系,帮助解决困难;主动对接实践,进一步加大对新经验、新案例的挖掘提炼力度;加强培训交流,分层次、分类别加大培训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加强研讨交流,不断增强培训实效;坚持典型引路,积极开展各类评比活动,树立行业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内部审计故事。

说明: 7f77219700d00dcf8c68ad5a442a3592

绍兴市审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蔡立飞充分肯定过去几年我区内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寄予期待: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引领下,上虞区内审协会继续秉持“服务、管理、宣传、交流”的宗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服务内部审计发展中创造更大价值。

说明: 92f7443bf1bdba784a2357a92dc8bfd6

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区内审协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内审协会将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全面开启新的征程。我们坚信,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区内审协会一定能建设成为高素质、有作为的社会组织,为我区审计事业乃至全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郑新新

图片|钱冰清

责任编辑|夏桑桑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