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柯桥区市场监管局以“清单督导”抓内审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9-17 08:51:0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期,绍兴市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内审建议,出台了《柯桥区市场监管局基建工程项目管理制度》。《制度》从建设程序、财务管理、合同管理以及档案管理等方面对局基建工程项目全流程管理作了明确,有效促进了该局的工程建设规范有序开展。

今年上半年,该局根据柯桥区审计局制定的《柯桥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负面清单》,以“清单督导”模式实施了局基建项目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组按照负面清单中载明的7方面48个高发问题点,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现了该局在基建管理中,存在未及时调整概算并按程序审批、档案资料未妥善保管等4大类共12个问题。发现问题后,在要求责任单位做好整改的同时,审计组还建议从全局层面修订完善制度,推动系统内规范工程建设管理,积极发挥内部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

(柯桥区审计局 邹良)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