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训审结合提能力 帮促经营强管理

发布日期:2021-08-09 16:08:5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日前,绍兴市柯桥区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2名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完区审计局组织的协同审计,回到单位后,信心满满,又马上投身集团公司开展的新一轮内部审计。

近年来,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多举措加强与内部审计的协同,不断提升内部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促进单位经营管理和廉政建设上的基础性、源头性作用。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局领导调研工作时关注内部审计人员培养,积极与内审单位领导沟通,为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培训保障助力;局内审科积极服务对接,努力争取更多内部审计人员参加业务培训。近年来,全区每年有200多人参加市内部审计协会组织的业务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内部审计人员的理论知识,开拓了内部审计人员视野。

二是组织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国家项目审计。近年来,采用“审训结合模式”,每年组织多名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区审计局实施的国家审计项目审计,将内部审计人员编入审计组,对其进行手把手实战性业务指导,提高了内部审计人员的实务水平。

三是指导编制风险清单。强化风险预警意识,指导内审单位编制单位风险防范清单,如区卫健局编制《绍兴市柯桥区卫健系统内部审计风险防范清单》、柯桥水务集团编制《审计负面清单》、区开发经营集团编制《集团公司审计问题“负面清单”》,督促各自下属单位对照学习、自查自纠、规范管理。

通过组织培训、以审代训、清单督导等方式,内审人员理论和实务水平不断提高,审计成效明显提升,内部审计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

说明: C:\Users\nih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5032fc4286a9699457b8dbf882007e.jpg

(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 倪和兴)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