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要情 -> 审计成果
柯桥以“三会制”督导机制强化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4 15:56: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今年年初,柯桥区政府要求区审计局梳理2018年以来整改情况,并将审计整改列入区政府常务会议议程,以“三会制”督导机制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以“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勇气,确保整改落实“零遗漏”。

一是整改通报会。在区审计局梳理的基础上,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通报会,通报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将没有整改到位的审计问题清单化管理,落实清单事项的责任单位、整改要求和工作时限等内容,要求各被审计单位进一步抓好审计整改,限期完成审计整改。

二是整改督导会。限期整改到期后,召开审计整改“回头看”情况督导会。由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依次向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汇报有关整改情况。对于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组成督导组开展现场督导,通过座谈调研、实地查看、专题剖析等形式,协力破解整改困境,督促加快整改进度,并形成初审意见。

三是整改审议会。在整改督导期满后,组织召开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审议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整改工作情况,并对各责任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审议,完成一项核销一项,不完成不销号。从而形成高压震慑效应,确保审计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柯桥区审计局 孙水娣)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