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重抓内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1 09:29:3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日东湖街道组织召开东湖街道疫情补贴、扶贫领域资金专项审计及村(居)财务审计工作部署会,全面启动2021年度东湖街道内审工作。此次审计工作是东湖街道成立内审机构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内审,重点围绕村(居)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疫情补贴、扶贫资金等展开全方位审计,通过审计自查问题,完善工作措施,规范管理运行,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展内审工作是街道党工委从严管党、从严治党的需要,也是街道规范管理的需要。街道党工委把内审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牵头部署,抽调纪工委、财政、建管、社事、三资、残联、内审等业务线精兵强将共同参与,并聘请财务审计经验丰富的社会中介机构全程指导,确保内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结合三年一轮审的工作要求,把6个新当选“一肩挑”村(居)主职干部列为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对2个社区居委会开展常规财务审计,对群众反映问题较为突出的村作为重点审计对象,对当前群众比较关注的疫情补助资金、扶贫领域资金开展专项审计。

审计组严把审计要求,从严审计、从严整改、从严问责,在审计过程中决不走过场、搞形式。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以销号的形式督促整改并启动问责机制,及时强化和完善街道的内部审计控制体系,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发挥审计的预防功能。

(越城区东湖街道办事处 安卓珉 ;越城区审计局 陈静)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