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以问题为导向,协同推进实打实

发布日期:2021-04-01 09:12:0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日,越城区教体局采纳内审建议,在绍兴市成章小学二楼报告厅开展区属系统校级领导财务知识培训,区属中小学(幼儿园)行政正职、主持工作的副校(园)长、分管后勤的副校(园)长140余人参加了培训。这是近年来区教体局第一次针对校级领导进行财务知识的专门集中培训。

多年来在内审实践工作中发现,内部审计成果未进行点对点及时提示提醒各职能科室,就缺乏协同推进的实质,内部审计整改往往就事论事,不能举一反三、更没有追本溯源,新时期内部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大打折扣,造成内审资源的浪费。越城区教体局内部审计室从2020年起对内审成果除利用审计文书报告被审计单位外,还运用综合或单项的方式,向局党工委主要领导,财务部门和组织人事部门等相关职能科室精准通报,尽可能扩大报告面和透明度,有效发挥内部审计在教体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近期在对2020年内部审计调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典型的财务问题向局党工委主要领导汇报,并点对点向财基科反馈,建议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监管。财基科积极联动,牵头组织此次校级领导财务知识集中培训,旨在提高校级领导干部财务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学校单位的财务行为、严肃财经纪律,形成人人对制度心存敬畏的氛围。

培训结束,各单位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有必要,可以有效助力他们防范财务风险。回去后他们将有重点地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积极整改、堵塞管理漏洞,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出现。并将以此次财务知识培训为契机,强化和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向管理要红利,提高学校管理效能,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绍兴市越城区教育体育局内部审计室  王耀琴

绍兴市越城区审计局                陈  静)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