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理清财务,递好换届接力棒——斗门街道开展村(社)主职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交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1 08:57:2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日,斗门街道启动了村(社)主职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交接程序,村(社)组织换届中离任的19位主职干部在联系领导、指导员、三资内审人员见证下与接任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交接。

斗门街道按照区审计局工作部署,于11月25日召开了主职干部离任交接动员会,明确经济责任交接主体责任和工作流程。12月11日前后,离任和接任主职干部先后收到了街道发出的“离任交接通知书”,离任干部在规定时间内组织有关人员做好财产盘点、账目清理工作,并填写了《交接书》,接任主职干部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实,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沟通协商,并在《交接书》上签字确认。交接内容主要有:离任时村(社)各项资金和账户分布,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账外资产及应收应付和未入账的款项,离任时未完结的承包、租赁、抵押、担保、工程项目等履行情况,尚未处理或未处理完毕的经济纠纷和诉讼事项,离任时个人保管使用借用的公物公款等情况。

村(社)主职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交接工作,促进了村(社)主职干部离任走得清清楚楚、接任接得明明白白,确保了村级班子“换届不换挡”。接下来,斗门街道将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村(社)主职干部离任交接工作,对任期届满或任期内因调任、转任、免职、辞职、降职、区域撤并及其他原因离任的村(社)主职干部,按照制度规定与接任干部办理经济责任事项交接手续,对离任交接中发现有重大经济问题疑点、上访事件集中的村(社)主职干部,集中开展经济责任离任审计,对无故拖延或不办理交接手续、不符合规范交接的,予以批评教育、诫勉等组织处理或党纪处分。

(越城区斗门街道 唐燕萍 越城区审计局 陈静)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