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新昌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9 09:07:4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3月16日下午,新昌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该县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对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新昌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李宁指出,要突出政治强审,坚决扛起审计工作使命担当。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从上级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谋划思考审计工作,强化“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用实干担当展现对党绝对忠诚。要服务工作大局,在常态化“经济体检”上精准发力。要紧扣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加强审计监督,围绕深化“三个年”、打好“五大会战”,重点关注各级各部门在落实重大政策中的执行情况和实际效果,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要紧扣重点领域和重点资金加强审计监督,认真把审计监督关;要紧扣增进民生福祉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审计监督,在补齐民生短板、推动惠民政策落地中提高群众获得感;要紧扣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助力清廉新昌建设。要强化系统思维,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强化审计方式创新,突出科技强审和数字赋能,强化审计协同联动,深化纪检监察、巡察等部门协作配合,提高审计效率;要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强化审计问题整改,加强审计整改闭环管理,确保审计发现问题事事有整改、件件有落实;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深化建章立制,把审计整改过程转化为高质量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个立”的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打造一支与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要锤炼优良作风,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要增强专业素养,不断学习经济、金融、项目等各方面知识,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永葆清廉本色,坚决守住道德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