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新昌县审计局“四个抓”提升同步项目审计质效

发布日期:2021-02-23 08:59:4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近期,根据上级要求,新昌县审计局组织力量,落实“四个抓”举措,认真开展税务机关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及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一是抓学习研究。通过参加培训、组织学习研讨等方式,学习相关税收政策法规及发展变化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出台的相关减税降费新政;学习中央及直属单位部门预算执行的相关法规,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研究。

二是抓质量管控。配强审计力量,围绕上级审计方案的内容重点,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我县特点做好政府采购、劳务外包等方面审查的“自选动作”;法规审理同步跟进,规范流程,高质量推进现场审计工作,确保取证完整,定性准确。

三是抓沟通报送。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的沟通,按照报送要求,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完成上报任务;加强与被审计对象沟通,坚持文明审计,实事求是,以理服人,确保审计实施按时完成。

四是抓风险防范。落实数据安全措施,特别是涉密及敏感数据的采集、使用等环节的安全;抓好廉政风险,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规避审计风险。

(新昌县审计局 陈静)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