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绍兴审计编制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操作办法

发布日期:2021-12-31 09:08: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一是细化操作办法。细化审计重点,立足当地实际,将拆迁安置政策落实情况、民生保障和改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3项内容单独建立审计模块,作为审计重点和内容;细化审计方法,针对每项审计内容相应明确具体审计方法,按步骤详细描述审计过程,解决“怎么审”的问题。

二是优化审计流程。审前规范审计调查工作,明确8项内容、6种方法,便于审计组将审前调查“功课”做实做好,为保障审计质量奠定基础;审中规范非现场审计工作,统筹推进与经济责任履行相关的各类数据、资料的采集,减少现场审计时间,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审后规范集体会商工作,明确出具审计报告前集体会商相关事项,特别是对问题定性、处理处罚、审计建议等提出明确规定。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