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要情 -> 审计公告
绍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1-12-30 16:31: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绍兴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7月20日至9月14日,对绍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市文联”)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意见

2019年,市文联本级部门预算收入494.82万元,决算收入494.82万元;部门预算支出494.82万元,决算支出486.99万元;年末结转结余7.8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文联2019年度根据预算管理相关政策法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结合单位实际,按照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的原则,统筹安排编制了2019年度部门预算,预算调整和追加经绍兴市财政局批准,财政财务收支基本合规合法,会计核算基本符合国家有关财经法规的规定。但审计也发现市文联及下属单位在预算公开、预算执行、差旅费和接待费报销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2019年度部门预算未按要求在相关网站上公开。2019年在绍兴网公开了2018 年度部门决算,但未按要求将2019年度部门预算在相关网站上公开。

(二)文艺家采风交流活动项目执行率为零。2019年度安排的“文艺家采风交流活动”项目预算执行率为零。

(三)无预算列支印刷费。2019年12月在日常公用经费差旅费科目中列支印刷费9157元。

(四)无公函接待并列支应由接待对象负担的住宿费。2019年5月无公函列支兄弟单位考察学习接待费1.25万元,其中包括房费1.02万元。

(五)未按规定报销出差伙食补助费。2019年野草杂志社差旅费未按规定根据实际自行用餐次数报销伙食补助费。

(六)虚列展览费长期挂账。2019年12月原书研所支付书画展览服务费3万元长期挂账。审计期间已退回国库。

三、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情况和问题,绍兴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如下审计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二是严格执行差旅费等管理规定;三是切实加强经费报销审核。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相关处理意见建议,市文联高度重视,就整改工作及时进行了研究部署,并认真落实,审计发现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