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要情 -> 审计公告
中共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1-12-30 15:53: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规定,2021年8月10日至9月30日,中共绍兴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绍兴市审计局对中共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以下简称市委党史室)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有关经济事项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委党史室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史志领域重要决策部署,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推进地方史志资料征编和党的文献编研工作,编纂出版优秀史志作品等。但审计也发现,市委党史室在重大经济决策管理、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重大经济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市委党史室2018年至2020年7笔大额支出事项和2019年度部门预算未经集体决策。

(二)会议和接待费管理不规范。市委党史室部分公务接待费和会议费存在单据及附件不齐、科目混淆等问题。

(三)资产管理不规范。市委党史室三年内未建立资产管理制度;部分固定资产台账信息不完善、账实不符;部分固定资产已处于长期闲置或报废状态,未及时处置;史志作品未按制度规定进行入库、领用和盘点等。

(四)合同协议条款执行不严。个别合同提前支付合同尾款;书籍销售款未按协议约定及时结算。

三、审计建议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绍兴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如下审计建议:一是注重集体决策,确保科学规范;二是严格制度执行,强化内控管理;三是加强资产管理,提升使用绩效。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相关处理意见建议,市委党史室高度重视,进行了对照检查,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