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疫情防控审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15:46:5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12月7号,我区确诊第一例新冠疫情阳性患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虞区审计局党组积极行动、迅速应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认真布置防控工作,从国家财产的“看门人”转换为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一、班子全参与,冲锋在前,发挥表率作用。

面对上虞区突如其来的疫情,局党组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并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区委区政府对疫情的工作要求,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及时安排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鑫淼带队冲锋在前,带领局班子成员深入疫情最严重的星光社区,同现场防疫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

二、人员全参与,不畏困难,发扬奉献精神。

在收到疫情防控需要的第一时间,区审计局每位审计人员都积极响应号召,成立防疫防控志愿队,由4名分管领导带队,除值班人员外,52名审计人员全员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24小时轮流值守,协助重点风险社区星光社区做好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在发现疫情的第一个晚上,局党支部书记带队的第一批10位志愿者率先出列,连夜赶赴重点风险防控社区,协助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梳理排查、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工作,志愿者们不顾深夜寒冷,整晚坚守在抗疫一线。

   

社区防疫工作是这次防控中的关键。志愿者们深入阳光新城、华维公寓、星辰首府等包联小区,认真开展入户摸排,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各户居民的个人基本信息,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讲大局、亮身份、作表率,带头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党员干部们彻夜未眠,在管控小区清泰苑做好楼道管控工作。

驻村驻社干部驰援结对社区、村,他们穿上了红马甲,挨家挨户上门提醒、宣传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帮助困难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并为封闭社区的居民送去了口罩、方便面、牛奶等物资。

 

三、过程全参与,服从指挥,树牢大局意识。

“党有号召,我必行动!”全局党员干部接受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坚守岗位、坚持到底。区审计局结对支援的城市社区为上虞疫情最严重的社区——星光社区。党员干部积极配合社区协作完成各项工作,各尽所能、各尽其力。

从帮忙搬桌子、搭帐篷、运送核酸检测医疗用品;到挨家挨户上门提醒、确认,确保做到全员检测。在时代广场核酸检测点、在星光社区居委会、在管控居民区的楼道里,处处都有审计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有些不喝一口水地工作了七八个小时,有些边吃盒饭边筛查人员数据,社区主任说:“有审计的同志在,帮我们解决了人手不足的大问题,让我们安心了不少!”

 

(上虞区审计局 夏桑桑、陈柳依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