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绍兴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度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5 09:57: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11月24日上午,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度全体会议在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绍兴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办法》,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上,各成员单位对修订完善《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办法》积极建言献策,提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修订完善《办法》,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两办《规定》《办法》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化市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际行动。《办法》系统全面、符合实际,对做好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金水法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坚持围绕中心、守正创新,积极融入干部大监督格局,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制度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很多工作亮点。他强调,高质量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必须提高站位、找准定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坚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思考谋划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到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审计重点要再聚焦,立足“五审五评”目标导向,找准经济责任审计新的聚焦点,做到靶向发力、精确评价;监督成效要再提升,要进一步夯实审计质量,创新审计方式,强化结果需求;监督合力要再增强,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优势,努力构建共商共谋、整体联动、互通共享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布置。市经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联席会议办公室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