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提高内审效能,夯实发展基础

发布日期:2021-11-18 09:42: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自2021年7月初全省基层财政资金管理专项检查以来,绍兴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内审部门深刻吸取经验,主动对标对表,继续深查内究,并提出相应建议,积极构筑“免疫系统”的第一道防线,以期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为经开区后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一是建立健全制度体系。针对本年度审计中发现的内部控制制度规定不够完善问题,如印章管理制度、AB岗管理制度、支票登记制度等,内审小组建议建立健全单位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弥补制度短板。

二是加强工作台账登记。针对审计发现存在支票管理不规范、合同管理不完善等问题,内审小组建议建立支票登记台账、合同登记台账等工作台账,为工作活动留迹留痕,倒逼各项流程执行规范。 

三是加强账务处理监管。针对审计发现部分账务处理不规范,存在挂账现象或账务处理未能根据收支两条线清晰反映等问题,内审小组提出要加强账务处理监管,定期进行账务督查,必要时聘请相关中介机构指导培训,提升财务人员业务能力。


(绍兴市柯桥区审计局  倪和兴  绍兴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王凤英)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