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请进来、走出去”,树立教育内部审计理念

发布日期:2021-11-16 15:16: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为发挥内部审计基础性、源头性自我监管作用,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单位内部,2021年越城区教体局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树立“防范胜于查处,审计寓于服务”的内部审计理念,进一步推动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请进来”。紧抓“关键少数”,促进各级各类学校“一把手”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内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教、实现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助力清廉学校建设的现实需要。为此,8月份特邀请越城区审计局副局长陈松华,围绕审计中常见的问题、强化内控闭环管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等内容和案例对区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幼教辅导站负责人、督学责任区专职督学、局机关中层以及直属事业单位、区体育中心副职以上领导干部等13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着眼于共性问题,起到了为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的效果。

二是“走出去”。打造“内审队伍”,加强内审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内审工作质量水平。6月份组织内审骨干参加浙江省内审协会在安吉举办的内审人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努力搭建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细育业务“领头雁”,促使专业内审人员提升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10月份组织全体内审人员参加绍兴市内审协会在诸暨举办的内审人员继续教育,更新业务知识,拓宽视野,提高内审队伍整体实力。通过组织不同层次的业务交流学习,推进建立以风险为导向、以控制为主线、以治理为目标、以增值为目的的现代教育内部审计新模式。

(绍兴市越城区审计局 陈静 绍兴市越城区教育体育局内部审计室  王耀琴)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