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越城区审计局“数字赋能”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1-11-10 16:29: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越城区审计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切实发挥“大数据审计”在增强审计监督效能上的作用。一是推进“七张问题清单”应用。以“七张问题清单”(重大审计清单)应用工作分机制为抓手“立规矩”、以建立重大问题“蓄水池”为方式“挑数据”,以熟练运用系统完成打标签等为举措“建指数”。严抓省、市反映涉及越城区“七张问题清单”相关问题的整改。二是深化“大数据审计”。以审计一件事思路,全面推广“数据分析+现场核查”的数据化审计模式。承接金审三期统一权限管理分系统和数字证书制KEY试点试运行工作。上报大数据审计案例选送省审计厅。三是强化审计数据安全。出台《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办法》,从数据的全生命周期各环节加以规范。修订完善《计算机网络与数据信息安全管理办法》,明确全流程安全要求。

(越城区审计局 钱晟)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