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日期:2020-09-30 14:16: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9月24日,绍兴市继全省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全市审计报告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整改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徐国龙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整改责任。被审计单位、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单位一把手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整改结果负总责,对重大事项要亲自管、亲自抓;牵头整改单位要担负起组织、协调、检查、督促审计整改责任,认真谋划、组织部署具体问题整改;相关配合协助单位、具体责任单位等都要按照整改任务清单或任务分工,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徐国龙强调,要做到分门别类,逐条抓好落实。对审计报告、整改任务清单中反映的每一个问题,相关单位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审计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确保各个问题都整改、件件意见有着落。

徐国龙要求,要注重点面结合,扩大整改成效。要切实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对典型性、普遍性、苗头性问题举一反三,推动其他类似问题得到及时整改,发挥“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作用;要加大审计整改问责力度,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三个坚决不放过”,即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

徐国龙还要求,要做到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要抓住制度性缺陷、体制性障碍、机制性问题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化制度设计,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从源头上解决屡审屡犯问题,推动治理能力提升。

市级有关51个机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分会场。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