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柯桥区审计局以“三融合”推进审计工作“两统筹”

发布日期:2020-09-14 09:16:5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今年以来,柯桥区审计局积极推动审计工作创新,以融项目、融资源、融数据的“三融合”模式,向技术要力量,向统筹要效率,扎实推进审计工作“两统筹”。

一是融项目。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柯桥区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在“两统筹”的基础上对全区审计全覆盖工作进行了“一盘棋”谋划。年初牵紧项目计划的“牛鼻子”,深化项目计划论证,加强项目和科室之间的需求分析,避免审计对象重叠,对确实难以避免的情况,通过委托的方式统筹解决。2020年,全局近一半项目实现组织方式“两统筹”。

二是融资源。打通科室融通桥梁,优化科室与项目之间的人员配置结构,实现优势力量向大项目倾斜,发挥“兵团作战”的效应。建立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以“内审指导月”方案为引领,落实驻镇指导员和定点联系制度。截至目前,共有6名内审人员报名参加国家审计项目,并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在全区内部审计中全面铺开。

三是融数据。制定《关于加强大数据审计工作若干办法》,组建以局大数据审计组和科室数据员为联合体的大数据团队,采用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的人员配备模式,定期组织商讨采集数据规划、分析模型构建、大数据成果总结等内容,攻克技术难题,向信息化要战斗力。2020年,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项目以“数据跑腿”的形式在面上实现全覆盖。

(柯桥区局  孙水娣)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