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园地
瑞丰银行“八项整改措施”提升审计成效

发布日期:2020-08-03 08:22:4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瑞丰银行审计部于2019年5月份对义乌支行的经营管理及内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一次现场审计,主要涉及日常经营管理、员工行为管理、授信业务、财务管理、存款及柜台业务、安全保卫等方面。从审计情况看,义乌支行存在信贷业务管理较为粗放、员工行为管理相对薄弱、管控有待加强、操作风险控制不到位等问题。

审计部通过“八大整改措施”,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一是加强整改跟踪检查,合理评估整改措施和效果;二是实施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和责任人整改约谈,有力督促其做好整改工作;三是加大整改培训力度,提升全行合规意识及业务素质;四是实行问题“台账”式管理,形成一套整改挂销号清单责任体系;五是加大审计整改联动及信息共享,促进审计部门与其他各部门的信息交流与工作配合;六是实施审计整改会商,对审计揭示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七是实行审计整改通报,及时通报被审计单位已整改情况、未整改情况及原因,以公开促整改;八是实行“双线问责,双重问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督一级”的工作氛围,有效遏制违规行为屡查屡犯。

(倪和兴、章红凤)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