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计新闻
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国栋一行调研指导我市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8 12:20:0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8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国栋一行到市审计局走访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永葆及市审计局全体班子成员等陪同。

在调研座谈会上,栾国栋副市长听取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水法作的审计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审计工作的定位思路及取得的成绩。

栾国栋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审计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注重队伍建设,在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审计监督、规范职责履行、加强工作协作、凝聚团队活力等方面推出了实实在在的举措,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不少工作思路举措和创新经验做法具有借鉴推广意义。

栾国栋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我市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下一步,要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五个者”“六个全面展示”新要求,聚力聚焦争创“双重满意”机关目标,奋力开展工作: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市委审计办牵头抓总作用,将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体现在审计工作各环节、各方面;二要提增审计监督合力,积极融入全市监督大格局,深化审计与其他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三要提升审计监督深度广度,精准把握审计工作时代特征,以科学理念方法推进审计全覆盖,在更多领域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四要推进审计业务创新规范,积极探索审计标准化建设,加大审计整改督查力度,防止“屡审屡犯”情况发生;五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审计干部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业务培训,积极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纪律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