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救的是人,传的是情”——绍兴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26 08:19:2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干部职工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绍兴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培训师、绍兴文理学院王玉兰副教授对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技能、气道异物梗阻、心梗脑梗急救、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重点演练了常用急救措施。干部职工与王教授积极互动,亲身操作体验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心梗脑梗急救等技能,课堂气氛热烈有序。

通过此次培训,绍兴市审计局干部职工初步掌握了常用的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理能力。许多干部表示:“技多不压身,希望会有更多的人学习应急救护常识来帮助其他人。”

“救的是人,传的是情”,新一代审计铁军将高扬“红十字”旗帜,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爱与正能量。

(企业和金融审计处  唐加娜)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